感謝經濟日報特別報導~3D列印代工,創勤專業經驗兼備!

■楊聰橋■

最近,「3D列印」炒翻天,除了硬體設備引發熱烈討論,代工議題也在產業間快速流竄,各行各業亟欲進入該領域, 一窺堂奧。

在3D列印(RP)代工領域具備5年實戰經驗的創勤有限公司表示,在講求精準、快速、省力省成本的現代社會,3D列印非常適合做為機械、模具、自行車、汽機車、文創、3C產業等各種零組件的打樣與成型加工,「這個產業將越來越受歡迎」。

創勤公司原以模具起家,負責人16歲即開始接觸機械,擁有豐富的塑膠、鋅、鋁等各式模具的加工經驗,更在產品製造開發領域及繪圖、樣品製作、模具、小量生產、大量射出、產品加工方式等有十多年經驗,比起一般工作室其「從心體會」最能了解客戶需要的是什麼。該公司以「專業」及「一貫化設備服務」的優勢,提供逆向工程、產品繪圖(3D2D)、RP樣品打樣(3D列印)、CNC樣品打樣、矽膠模小量生產、藍光逆向掃描、等代工服務,服務領域涵蓋了各個行業。

創勤公司表示,樣品製作方式種類眾多,不同的產業或產品,各有其適用的設備或材料。因此,樣品製作特別重視「專業」、「經驗」及「提供一貫化的設備服務」。與一般工作室不同的是,獨步業界的創勤擁有先進的RP設備4台,CNC銑床2台,全套繪圖及矽膠模設備,該公司指出,「我們提供一貫化的專業服務,從圖面判讀與調整、乃至材料特性解析,我們都能做最正確的判斷,進而做最專業的加工打樣」。

該公司主要設備包括RP設備、3D逆向掃描系統、CNC銑床、真空注型機、投影機...等,歡迎參觀。

最新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