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 列印再進化!未來的房子自己印!

面對高漲的房價或是找不到理想的房子,現在可以有完全不同的解決方案了!

蓋一棟平房少說幾個星期,甚至幾個月,不過如果只要24小時,您相信嗎?利用最新3D列印機器,不到24小時就完成一棟11坪大的房子,而成本只要傳統建築方式七成,可說又快又省錢,他們計畫未來把這樣的3D列印技術,用來打造未來人類火星殖民地。

以水泥建材,不到24小時可完成,能持續使用達175年

這棟圓形可愛黃色小屋在雪地裡看起來相當吸睛,不只造型亮眼,裡面設備家俱也是一應俱全,客廳、廚房和臥室都有這麼樣的舒適、溫馨環境。您一定想不到,它是3D列印機一層一層印出來的。

一家舊金山3D列印公司特別選在酷寒的莫斯科,利用像是台小型起重機的3D列印機,以水泥做為列印材質,在防風的帳篷內,打造這棟史上第一3D列印房屋。結果24小時內,完成了這棟約11坪小屋的結構和外牆,之後印表機被移除

團隊開始安裝窗戶、水管和屋頂等其他設備。所有花費約一萬美元,相當31萬台幣。

花費只有傳統工法的七成,而且堅固耐用可維持約175年,這樣的技術對於重大天災,或緊急需要房子的地區能立即派上用場,而該公司也把眼光放遠,期許人類未來火星殖民計畫,就是用他們的3D列印房子。

3D技術不只可蓋房子,西班牙這家新創公司更利用它把食物印成人們喜歡的模樣。3D列印食物不只打破人們對未來食物的想像,除了好看、好吃,而且還吃得營養。

最新公告